分類: 創業好文推薦

[企業經營]公司流動率居高不下,全在於老闆所作所為,這六點做到了,員工心甘情願做牛做馬….

公司流動率居高不下,全在於老闆所作所為,這六點做到了,員工心甘情願做牛做馬….

邦君語錄 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培養人,老闆要把培養人放在第一位。
深植員工的使命感,給他一個夢想,並讓他與公司的夢想一起奮鬥。這樣他們每天開心的是,
今天我又幫了多少人完成了更健康更美麗的願望。員工的工作,就有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lean startup 精益创业是什么?

lean startup精益创业是什么?by leonzhang

lean startup是一套管理创业过程的方法。

它以一个远景假设为出发点,通过快速、低成本的验证方式,验证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不断迭代并及时调整方向。

在迭代的过程中,第一天就要有盈利目标,在没有找到实现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进行规模扩张。

沒錢,是初創者最大的優勢,by Mr.jamie

初創業者的工作目標是找到 Product-Market FitScalable Business Model

然後再化身成有規模優勢的大型企業。找 PMF 與 SBM 的過程,你需要一些錢,為了活下去與做有效的實驗。但你不需要太多錢,因為更多的錢,對於找 PMF 與 SBM,其實沒有幫助。事實上,很多時候,你寧可戶頭裡太少錢,因為沒有錢,你才不會:

要成為「創業家」,請每天做「思想的舉重」by,mr.jamie

我們都知道,如果你要有健康的身體,那就要常常運動,因為那可以鍛鍊你的肌肉,也可以訓練你的反射。我們也知道,要成為一個

「創業家」,你必須要有洞察事務的本質,並且創造出更好、更有效率且可以被執行的解決方案,這樣的「超能力」,也就是所謂的「獨立思考」與「創造性思考」的能力。

創業 CEO:你建造的價值在網路還是平台?by mr.jamie

網路效應 (Network Effect) 是一種特性,使某產品對於一個新用戶而言的價值受擁有該產品用戶數量的影響。

換言之,對下一個採用者而言,既有採用者的數量是一個重要考量。舉例來說,如果只有很少人使用傳真機,則多數人不會考慮添購。而當越來越多朋友使用 WhatsApp / Line / WeChat,則會帶動更多使用者加入。

創業 CEO / 如何避免共同創辦人危機,by mr.jamie

我常說在一個新創企業中,

共同創辦人是非常獨特的物種。除了對內、對外代表公司精神外,他們也往往是願意持續、無私為組織付出的少數人。

因此,一旦創辦團隊內部發生危機,有共同創辦人需要離開,無論對團隊中的其他人,乃至同仁、股東,甚至是合作夥伴,都會是非常大的撕裂傷。

以下列出常見的共同創辦人危機來源,以及建議的預防方法:

李開復揭露新創 CEO 人才所應具備的四大特質

2009 年 9 月,李開復宣布離開 Google 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的職位,在中國北京成立「創新工場」,震撼整個科技產業。

究竟創新工場是如何挑選 CEO 人才?CEO 人才需要具備那些特質?李開復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

,列舉了四大特質,提供給所有讀者參考。

 

新創公司股權該如何分配?如何找對投資人?| 阿碼科技執行長 黃耀文Wayne

新創公司面臨要增資,

在股權分配時,總是永遠分配不均,每一位股東都覺得自己吃虧

,而在尋找投資人時,也對

投資人為什麼”不”投資自己的公司也一無所知

,這些疑問在這場《數位時代》創業小聚 | 阿碼科技執行長 黃耀文Wayne 的演講中獲得很好解答。

創業 CEO / 摧枯拉朽就靠大數據,by mr.jamie

過去兩年,在 Netflix 以行為分析為基礎打造的 House of Cards 影集爆紅的同時,

大數據也成了現代企業經營的顯學。無論是消費、金融、電信、交通,甚至是政治、慈善,所有的研討會上,一定可以看到大數據的身影。

似乎人類組織有史以來的行銷、管理等問題,有了 Data,全部都可以解決。

創業 CEO:如何雇用比你更強的夥伴,by mr.jamie

 

吸引並且留下對公司而言最棒的人才,是一個 CEO 最重要的三個核心工作之一,但也往往是創業 CEO 最頭痛的工作。這個工作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常常吃力不討好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是最複雜而難以簡化的。更麻煩的是當你需要補強的是技術、公關、財務、法律等等專業領域,面對你自己都不完全理解的業務,要怎麼判斷誰是最適合公司的。

第一次創業,其實是很那個的

作者:洪大倫,擁有5次創業經歷,研究所時期參與TIC100全國創業競賽,以「皮特拉寵物旅遊」創業題目獲得全國首獎,從此開啓創業的不解之緣。 愛跟朋友分享許多創意的鬼點子,更愛與朋友一起把點子付諸實現。基督教是信仰,巴菲特是心中最欣賞的偶像,

家人與朋友是生活的重心,錢從來不是選擇做事的第一考量。

目前是光明頂創育智庫創辦人,在新創事業圈從事育成工作。

美國矽谷「創投教父」給MBA學生的建議:如果你要創業,千萬不要把Boss跟Leader搞混

單筆投資收益率達到80倍、44倍、87倍、72倍、352倍——這對任何一個投資人來說,無不是一串令人垂涎的數字。如果哪位投資人能抓住其中的一個數字,絕對可以在自己的投資史上大書一筆了。然而

美國KPCB創始合伙人約翰.杜爾(John Doerr)卻將這些數字統統笑納囊中,因此他素有「創投教父」之稱。其實無論用「教父」還是華爾街「探礦家」來形容他,都不為過。

超唬爛行銷術!怎麼把一個 3 塊錢的杯子用 2000 塊賣出去?

近日幫一家紅酒公司做產品策劃,在做定價策略規劃時,與企業主發生了激烈爭論,原因是我的定價太高了,每款產品都比原來高了將近一倍,企業主覺得價格高得離譜,肯定沒辦法賣。

這時我對企業主說:「

如果你只想賣原來的價格,那就用不著請我們來策劃,我最大的本事就是將好產品賣出好價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