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業務勵志

讓員工了解自己的Impact,才能帶領成功的業務團隊!!

Impact 這個字大約是 2013 起,漸漸在矽谷流行起來。Facebook的同仁就分享,在 Facebook 的績效考核中,不是問你為公司寫了多少行程式、帶入多少業績,而是問你過去這段時間,創造了多少 Impact,未來又計劃如何增加你的 Impact。
Impact 並沒有明確的定義,所以它迫使每個人去思考,到底想要把世界推向哪個方向。與之前流行的 Change 相比,Impact 多出了程度上的門檻。Change 可大可小,但 Impact 勢必是大的,換言之,Impact = Big Change。
因此,鼓勵夥伴們思考創造出什麼 Impact,等於鼓勵大家理解公司的大目標,找到它與自己個人目標的交集,再朝著這個交集推動最大的正向改變。

為什麼你需要 Mentors?

是在某領域有專業經驗,並願意無償把經驗傳授給你的人。

那為什麼 mentor 很重要

1) Mentorship 不是一蹴可幾:

當你只評估是否有即刻利益,很有可能你會誤把 mentorship 錯用成在商言商、或者結交到不對的人。

2) Mentorship 需要主動經營:

任何一段關係都需要經營,很多人其實是害羞,心裡會先預設立場或者玻璃心 


3) Mentorship 能促進雙向成長:

你能獲得經驗上的傳承, Mentor 也能透過另一個角度來檢視自己的觀點與經驗
 

溫馨提醒,好的 Mentor 不等於都溫柔耐心循循善誘,大家各有不同流派,
請做好期待管理,你求的是進步,不只是取暖討拍喔

[業務勵志]團康活動有助於團隊的融合

激勵是一種主管必備的能力

團隊沒有士氣

就不會有結果

 

 

特別活動 

1.分組(81)

2.選出隊長

3.設計隊呼

端午集集樂 
1.12個人

2.收集、簽名、星座、興趣

3.完成後喊出隊呼回報

4.計時10min

食物鏈 
1.動作示範
(蚊子1分、青蛙2分、蛇3分、老鷹4)

2.透過猜拳提升等級

等一下要開始進行模擬自然生態系的食物鏈遊戲,

一開始大家都是蚊子,互相猜拳

贏得可以升級成青蛙,輸的還是蚊子

青蛙再去找青蛙猜拳,贏的可以變蛇,輸的話就變蚊子

而蛇可以再去蛇猜拳,贏的就變老鷹,輸的就一樣變成青蛙
當成為甚麼的動物要帶動作

(老鷹可以互相廝殺)

3.5min後,統計小組得分

[業務心態]相信你能進步的力量-成長型思維 Growth mindset

這幾年在業務單位的經驗,帶過近500位業務中,具有成長型思維的,大約在20%左右,而如何讓剩下的80%往成長型思維移動,需要靠者揚善法,不斷地建立起業務的榮耀感,這大約會有60%的業務,會具有一定的改變,最後的尾巴的20%,就需要給予嚴格的要求,透過行為來建立挑戰的信心,最終會剩下10%的人,完全無法改變,但既使是這樣族群的組員,也總比剛進來公司的新人會產生產值,但需要長時間的改變其習慣,修正價值觀,所以建議需要完全隔離開來。以下看完這個影片也可以讓這群人找到自己從小就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