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 2019 年 9 月

讓員工了解自己的Impact,才能帶領成功的業務團隊!!

Impact 這個字大約是 2013 起,漸漸在矽谷流行起來。Facebook的同仁就分享,在 Facebook 的績效考核中,不是問你為公司寫了多少行程式、帶入多少業績,而是問你過去這段時間,創造了多少 Impact,未來又計劃如何增加你的 Impact。
Impact 並沒有明確的定義,所以它迫使每個人去思考,到底想要把世界推向哪個方向。與之前流行的 Change 相比,Impact 多出了程度上的門檻。Change 可大可小,但 Impact 勢必是大的,換言之,Impact = Big Change。
因此,鼓勵夥伴們思考創造出什麼 Impact,等於鼓勵大家理解公司的大目標,找到它與自己個人目標的交集,再朝著這個交集推動最大的正向改變。

[企業經營]公司流動率居高不下,全在於老闆所作所為,這六點做到了,員工心甘情願做牛做馬….

公司流動率居高不下,全在於老闆所作所為,這六點做到了,員工心甘情願做牛做馬….

邦君語錄 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培養人,老闆要把培養人放在第一位。
深植員工的使命感,給他一個夢想,並讓他與公司的夢想一起奮鬥。這樣他們每天開心的是,
今天我又幫了多少人完成了更健康更美麗的願望。員工的工作,就有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業務勵志]《我不想當業務》那你還能當什麼?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不錯的分享,講出了目前台灣人才遇到的問題,在此與大家分享

上個月面試有一位虎尾科技大學碩士研究所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應徵面試『 業務助理』的工作,一坐下來,我還沒問她問題,她倒是先問了我四個問題:

請問你們是否有『勞、健保』?
請問你們是否有『週休二日及三節獎金』?
請問你們是否可以『準時下班』,原因要陪男朋友⋯
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如果薪資低於 NT$ 30,000元,我就不考慮了 !

這就是我們台灣的下一代,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完全不在乎她要拿什麼來『換』?

領導者的類型有哪些?

(一)駕馭型 ()表現型 ()平易型 ()分析型 ()分析型 ()綜合型

根據美國PDP組織29年的研究和實踐,以及全球1600萬人次的使用案例,PDP系統將領導者分為五大類型,並用5種動物來形容:老虎型、孔雀型、無尾熊型、貓頭鷹型、變色龍型。不同類型的領導者也因此呈現出不同的領導風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