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業務勵志]《我不想當業務》那你還能當什麼?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不錯的分享,講出了目前台灣人才遇到的問題,在此與大家分享

上個月面試有一位虎尾科技大學碩士研究所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應徵面試『 業務助理』的工作,一坐下來,我還沒問她問題,她倒是先問了我四個問題:

請問你們是否有『勞、健保』?
請問你們是否有『週休二日及三節獎金』?
請問你們是否可以『準時下班』,原因要陪男朋友⋯
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如果薪資低於 NT$ 30,000元,我就不考慮了 !

這就是我們台灣的下一代,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完全不在乎她要拿什麼來『換』?

領導者的類型有哪些?

(一)駕馭型 ()表現型 ()平易型 ()分析型 ()分析型 ()綜合型

根據美國PDP組織29年的研究和實踐,以及全球1600萬人次的使用案例,PDP系統將領導者分為五大類型,並用5種動物來形容:老虎型、孔雀型、無尾熊型、貓頭鷹型、變色龍型。不同類型的領導者也因此呈現出不同的領導風格。如:

讓團隊快樂的四種方式

21世紀,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日趨成熟,這讓我們不僅對大腦的結構和功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對人的情緒分析也從分子水平上得以突飛猛進。最關鍵的是:我們不僅可以了解情緒的來龍去脈,還能從根本上學習駕馭情緒的智慧。

不論你是誰,就像研究幸福的科學家洛蕾塔•葛拉茨阿諾•布茹寧(Loretta Graziano Breuning)博士在她的 Habits of Happy Brain(《幸福大腦的習慣》)一書中所描述的:幸福和愉悅主要由以下四種神經化學分子—幸福分子水平的高低決定的。

人為什麼會喜新厭舊,不停奮鬥

[行銷知識]各世代的區分

(2018-11-14)新興消費族群「Z世代」(1995-2009年出生)愈來愈受到品牌重視,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Z世代人口約400萬人,在全台人口佔比16%,但他們已逐漸開始離開校園,成為市場新勢力,對想要經營年輕化形象的品牌來說,Z世代更是他們必須深入了解、與之互動的族群。

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47181#iDeQo5kt

 

[業務心態]運用黃金圈,找到你的為什麼?-Simon Sinek

西門·奈克-Simon Sinek是一位作家,因發現黃金圈法則而出名。
他的TEDx演講「偉大的領袖如何激勵行動」是TED大會裡影片最多觀看數的第7名。
他2009年關於這話題的書籍《從「為什麼」開始:偉大的領袖如何激勵行動》
闡述了他所述的一切都起源於人為激勵的「為什麼」的「黃金圈」法則。

沒錢,是初創者最大的優勢,by Mr.jamie

初創業者的工作目標是找到 Product-Market FitScalable Business Model

然後再化身成有規模優勢的大型企業。找 PMF 與 SBM 的過程,你需要一些錢,為了活下去與做有效的實驗。但你不需要太多錢,因為更多的錢,對於找 PMF 與 SBM,其實沒有幫助。事實上,很多時候,你寧可戶頭裡太少錢,因為沒有錢,你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