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迷思,讓你親手殺死自己的夢想

摘要

當提到人們的夢想,我們總是看到理想和現實有很大的差距,事實上,有五個迷思會讓你親自殺死自己的夢想:

1.相信一夕成名。2.相信別人會給你答案。3.相信有成績了以後,就可以安穩度日。4.夢想不成功,都是別人的錯。5.相信真正重要的只有夢想本身。

1.相信一夕成名

你常聽到某個創業家建立一個行動app,很快賣掉並賺了很多錢。要知道這個故事事實上是不完整的,如果去進一步了解,你會發現這個創業家可能已經開發了30個app才一炮而紅,他可能從碩士、博士開始,一直在這個領域鑽研了20年。這些一夜成名的故事,永遠都是你已經在你的生命裡的每一刻,一步一步準備好的結果。

2.相信別人會給你答案

你身旁的親友總是想給你建議,你的家人、朋友、公司同事等,他們都告訴你,你應該要怎麼做。但每當你往這個方向走,你仍然有很多抉擇要做。沒有人能為你的生活提出完美的答案,人生路上有無數的抉擇,你必須想破頭自己做決定,它就是人生過程的一部分。

3.相信有成績了以後,就可以安穩度日

當你在事業上闖出了一些成績,你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努力地工作,並設定自己的下一個高峰,才能超越既有的成績。

4.夢想不成功,都是別人的錯

經常有人會說:我的創業點子很棒,只是投資者不懂得它的願景;我做的產品非常棒,但目前景氣不好,銷售並不順利。或者是,我找不到好的人才,我的創業團隊很令人失望。如果你有夢想,這就是你的責任,讓這些事情真的發生。沒有人獨自完成自己的目標。但是,如果你沒有讓他們發生,這就是你的錯,並不是其他人的錯,請對你的夢想負責。

5.相信真正重要的只有夢想本身

生命從來就不只是目標和夢想本身,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很多人想像,只要完成夢想,就會一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實現夢想只是一時的情緒感動,但是你的生命並不是。要真正實現夢想的唯一方法是,充分享受你完成夢想過程的每一步旅程。

而你的生命旅程很簡單,它是一步一步構成的,有些步伐是正確的,有時會繞路。如果是正確的,你身旁有許多人等不及為你慶祝。如果你不小心繞路了,你一定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東西。如果從過程之中可以慶祝,或學到一些東西,你一定會很享受這個旅程。

反思

追尋夢想的過程從來沒有這麼簡單,作者點出了,時下許多人無法長期堅持目標的原因與迷思。其中第五點也勉勵正在為理想搏鬥的創業家,辛苦的過程,無論是在正確或錯誤的道路上,記取錯誤的教訓,並調整創業策略繼續嘗試,才能更即時找到問題與解決策略。

Original:http://www.startuptaiwan.com/blog/post/552e3271c64701a7ea08f97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