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小心了,快點避開這 20 大創業地雷!

今日,美國科技市場研究公司 CB Insights 近期通過分析 101 科技創業公司的失敗案例,

總結出了創業公司失敗的 20 大主要原因,包括融資燒完、競爭力不足、產品糟糕和商業模式不佳等

。以下為大家分享導致創業失敗的 20 個原因(按照排名順序):

1、沒有分析需求就貿然開發產品

42% 的失敗創業公司出現過這個問題。創始人執著於執行自己的創意,卻沒有弄清楚創意是否符合市場​​需求。Patient Communicator的創始人說:「我發現實際上我們沒有客戶,因為沒有人對我們開發的產品感興趣。醫生需要更多的病人,而不是一個效率更高的辦公室。」

2、融資燒完,無法獲得新融資

29% 的失敗創業公司遇到了這個問題。 Flud 的團隊表示,事實上 Flud 的失敗原因在於公司沒能籌集到新的資金。

3、團隊不行

23% 的失敗創業公司缺少能夠指揮大局的人物。這個原因很有趣,多數創投表示,投資之前首先考慮的是團隊,其次才是創意。

4、競爭力不足

風險資本家、億萬富翁皮特 – 泰爾 (Peter Thiel) 建議創業公司一開始規避競爭,進入其他人沒有嘗試的領域。約 19% 的公司沒有這麼做。

5、定價 / 成本出現問題

對於創業公司而言,產品定價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應​​當找到最適合的定價。遺憾的是,18% 的公司沒有找到正確的定價。

6、糟糕的產品

17% 的創業公司開發的產品很糟糕。 GameLayers 的創辦人回憶稱,我想公司本應該放下身段,開發出易於互動的產品。

7、缺乏商業模式

好的創意需要好的商業模式。這就需要找到將創意變現的途徑,缺乏商業模式導致 17% 的創業公司最終失敗。

8、糟糕的營銷

僅僅懂得怎樣寫代碼或開發好的產品是不夠的,還要利用有效的營銷對外銷售更多的產品。 14% 的創業公司沒有好的營銷團隊。

9、忽視客戶

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坦森 (Clayton Christensen) 指出,過於聽信客戶能夠導致大公司失敗。然而,14% 的創業公司因忽視了客戶最終失敗。

10、產品推出時間點不對

時間點至關重要。 13% 的失敗創業公司的產品沒能在正確的時間推出。一位 Calxeda 的員工說,公司行動的速度比客戶快,產品卻不是客戶所需要的。

11、精力不集中

對於創業公司來說,自始至終保持熱情和精力集中並不是容易的事。 13% 的創業公司因精力不集中而失敗。

12、創始人和投資者意見不合

很多大公司也曾經遭遇過類似的情況。 13% 的創業公司出現了這個問題。

13、發展方向偏離軌道

10% 的創業公司出現了這個問題。

14、缺乏熱情

有想法是一回事,拿出熱情付諸實施又是另外一回事。 9% 的創業公司因缺乏熱情而失敗。

15、地理位置不佳

這包括公司在國家中的地理位置不好,以及員工之間工作起來距離較遠。 9% 的創業公司遇到了這個問題。

16、無融資和投資者支持

和資金燒完相比,8% 的創業公司從一開始就沒能獲得投資者的青睞。

17、法律風險

8% 的創業公司因進入法律風險較高的領域而失敗。 Turntable.com 的創始人稱:「我沒有吸取很多失敗音樂創業公司的教訓,從事這個行業實在太難了。」

18、未有效利用網絡和傾聽意見

僅僅擁有網絡是不夠的,還要知道怎麼利用網絡。 Blurtt 的創始人說:「應該讓投資者參與,你的投資者會幫助你。從一開始就讓投資者參與進來,不要害怕向他們尋求幫助。」

19、筋疲力盡

8% 的創業公司因沒能平衡好工作生活之間的關係而失敗。 Blurtt 的創始人說:「我開始感到筋疲力盡。我是公司的領導者,但筋疲力盡令我感到無助,失去了創新能力。」

20、未能及時糾正錯誤

7% 的創業公司因執著於一個糟糕的創意而失敗。 Imercive 公司的人說:「中途我們在兩個戰略之間舉棋不定,明知其中一個戰略能夠取得成功,卻未能大膽執行。」

(轉載自合作夥伴《i 黑馬》,圖片來源:Mike Hoff,CC Licensed)

Original: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0/06/20-reasons-of-how-your-startup-fail/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