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 2015 年 5 月

lean startup 精益创业是什么?

lean startup精益创业是什么?by leonzhang

lean startup是一套管理创业过程的方法。

它以一个远景假设为出发点,通过快速、低成本的验证方式,验证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不断迭代并及时调整方向。

在迭代的过程中,第一天就要有盈利目标,在没有找到实现盈利的模式之前不进行规模扩张。

沒錢,是初創者最大的優勢,by Mr.jamie

初創業者的工作目標是找到 Product-Market FitScalable Business Model

然後再化身成有規模優勢的大型企業。找 PMF 與 SBM 的過程,你需要一些錢,為了活下去與做有效的實驗。但你不需要太多錢,因為更多的錢,對於找 PMF 與 SBM,其實沒有幫助。事實上,很多時候,你寧可戶頭裡太少錢,因為沒有錢,你才不會:

要成為「創業家」,請每天做「思想的舉重」by,mr.jamie

我們都知道,如果你要有健康的身體,那就要常常運動,因為那可以鍛鍊你的肌肉,也可以訓練你的反射。我們也知道,要成為一個

「創業家」,你必須要有洞察事務的本質,並且創造出更好、更有效率且可以被執行的解決方案,這樣的「超能力」,也就是所謂的「獨立思考」與「創造性思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