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創不出偉大的事業,因為…,by mr.jamie

101

你活在自己的世界

你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別人都不了解。你忙著實現自己的夢想,卻不管你的夢想對這世界有什麼意義。你成天想著自己的問題,對別人的問題卻提不起任何興趣。

你以為技術可以征服一切

你做著偉大的平台夢,卻連「雞蛋問題」也沒想過。你以為衝大流量就可以賺錢,卻不清楚廣告主與代理商的真正需要。你衡量技術只看功能與優勢,卻沒考慮效能、實作、維護成本,以及技術的可靠度。

你太在意同儕的眼光

你忙著讓其他創業者覺得你很屌,卻忘了照顧真正客戶的感受。你三天兩頭檢查 Alexa 排名,卻不知道網站回購率到底是多少。你盲目地砸錢衝粉絲,只為了跟人家一樣達到六位數。

你自以為聰明過人

你自命不凡,以為什麼事情都能從零學起。你對領先者不屑一顧,認為他們的行為都很白痴。你錯估自己的資源劣勢,幻想可以以一敵百。你對市場缺乏尊敬,更對競爭的激烈程度沒有體認。

你根本失敗得不夠

你吹毛球疵又怕丟臉,所以嘗試的速度遠不如別人,無法從失敗中記取教訓,也沒辦法從意外中得到收穫。

你顧著當站在風口的豬

卻忘了在退潮前把泳褲穿好。

你不跟顧客聊天

你覺得跟顧客聊天很痛苦,不知道要聊什麼,也不知道該問什麼問題。你寧可把時間花在電腦前面,繼續幫網站加更多功能。

你不閱讀

你買了很多創業書堆在床頭,卻每晚都說明天再看。你成天逛正妹網站,卻沒讀幾則新聞評論。你忙得心煩就偷打電動,卻告訴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你缺乏好奇心

你對這世界上種種事物發生的原因,經濟與產業的歷史,缺乏不斷深入了解的驅動力。甚至連使用者為什麼到你的網站,用了哪些功能、看了哪些頁面,你也沒有想過要真正掌握。

你無法面對現實

現實是,台灣每年有 10 萬家公司被創辦,最後能夠達到 IPO 門檻的只有 30 家。IPO 都只有 0.03% 的機率,更何況要成就偉大?

原文出處:http://mrjamie.cc/2014/04/30/you-will-never-make-it/

1 comment for “你創不出偉大的事業,因為…,by mr.jamie

  1. 2015-02-07 at 22:39:56

    好文一篇!!
    雖然只提了10項,但是我中了30槍.

    看不見
    看不懂
    不想懂
    為時已晚


    我要處於哪一個階段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