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名人堂]金氏世界紀錄最偉大的銷售員-Joe Girard(喬、吉拉德)

1973年創下1,425輛個人年度汽車零售紀錄。

1991年 金氏世界紀錄年鑑紀載:一生零售銷售總紀錄13,001輛,但月最高銷售紀錄174輛,平均每日銷售6輛,患有嚴重口吃,必須注意傾聽客戶的需求與問題,到處發名片,廣布線民

五大銷售法則

一、熱愛自己的職業

二、確認自己要擁有甚麼:財富、人脈、口才….

三、建立事業前,先建立信心

四、讓顧客幫你找客戶,是借力使力的方法

五、活用250連鎖反應定律(滿意的顧客會影響250人,抱怨的顧客也會影響250人。此定律的產生,完全依據經驗法則。 )

250連鎖反應定律由來

有一天,吉拉德問一位葬儀社的朋友,在喪禮時,到底該預訂多少悼念卡(或彌撒卡)才夠用。

友人答道:﹁根據我長期的統計與觀察,二五0是一個恰當的數目。﹂

第二次的經驗來自印刷的老闆。

有一天,吉拉德間一位開印刷廠的友人,一般人的結婚請帖印多少份。

友人答道:﹁妙得很,不論正式結婚,或是秘密結婚,甚至私奔之後結婚都印250份。﹂

第三次的經驗來自猶太教會的主席。

有次,一位擔任猶太教會主席的友人對吉拉德說:﹁我在你的書上看到250定律,巧的是,我們教會交誼廳的大小,仔細評估過去與目前的需要之後,所容納的位置也是250。﹂

吉拉德根據上述的種種經驗發明了250定律,並且告誡自己:一個顧客不僅代表他自已,也代表另外250人。不論是滿意或抱怨的顧客,經由連鎖反應,都會有另外250人知道。因此,對每一位顧客都得小心翼翼,全力以赴。

成功關鍵

1.增加客戶的觸擊率

2.既使沒有好口材,了解客戶需求更為重要

3.名片就是那時代最棒的媒體,這時代的社群散發性更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