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Graham 与 Joel Spolsky 的10个不同点

自从第一次读 Paul Graham的文章 – 你脑海中排在第一位的想法

我就喜欢上了他的文章,紧接着或者读原文,或者读译文,我几乎读了可以找到的所有他的文章,第一次知道 Joel Spolsky 是因为 Chance Jiang给36氪的投稿 – 创业公司如何分配股权,Jiang 是这样描述 Spolsky 的:Joel Spolsky 是曾是 MS Excel 产品的核心开发,目前是纽约软件公司 Fog Creek 的老板。他的博客Joel On Software是在业界流行了 10 多年的老博客,记录了 Joel 十几年行业经验,覆盖软件企业运作的点点滴滴,视为行业知识经典。

这二人无疑都是想要在互联网创业的人们的楷模,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他们 二人的观念有哪些不同,哪些是更适合你的:

1、开始

PG:找到可以支持 3 个月开销的种子资金,启动项目。
JS:支持不了 2 年?先来我的公司吧,我这里工作环境很酷。
2、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

PG:当需要时从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那里拿更多的融资。
JS:风险投资?想都别想,他们都是低能儿。
3、神奇公式

PG:开始一家创业公司,努力工作 4 年,然后卖给某个人,解决钱的问题。
JS:一点一点建立伟大的公司。
4、微软

PG:微软邪恶。
JS:微软很好。
5、基本原则

PG:与联合创始人工作在租来的公寓里是最有生产力的阶段。
JS:建立公司,公司是伟大的工作地点。
6、规范

PG:尽早做出原型,然后不断的完善,不需要规范。
JS:实施之前制定规范。
7、步骤

PG:不要提步骤,只要发布你的产品。
JS:尽早确立步骤 – 更好编码的 12 步。
8、计划

PG:当事情发生时,伟大的黑客计划自己,没有必要为事情做计划。
JS:为每件事做计划 – 你未来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时期,早期 bug 追踪等。
9、以微软为核心

PG:创业公司创始人用微软的东西为核心建立公司注定会失败(伟大的黑客自觉的不用微软的东西)。
JS:如果你支付的起钱给微软的话,用一切跟微软相关的东西。
10、留给你们去补充。

Original:http://www.36kr.com/p/24536.html

發佈留言